本會會務


日期 2017-03-16
發佈日期 0000-00-00
標題 [有關2017年世青參賽案說明]
內容 「本會依據106年3月8日和106年3月15日選訓會議之決議,擬不派隊參加2017年世界青年暨青少年錦標賽」。
 
近日來接獲各方反映與意見,尤其是選手們、想為國爭光的這一份心意與努力協會皆能夠體會;所以才會在第一時間,希望爭取經費讓選手能參加世青比賽。
惟在資格部分,經過多次會議討論及行政上公文往返,協會依規定竭盡能力極力爭取,遺憾最終還是未能獲得核准。

經本會選訓委員於3月8日和3月15日會議討論,評估整體實力和參賽之效益,以2017年度有限的補助經費規劃,實屬亞錦賽(取得亞運培訓資格)為最重要賽事,慮及參賽及集訓經費,
選訓委員和協會必須作出困難的決定;
這並非2017世青賽不重要,而是我們還有更關鍵的亞錦賽;亞錦賽能奪牌,階段培訓資格才能得以延續,
萬難之中的決議期盼各位關心擊劍的先進們能諒解。

目前協會已申請補助年度工作計畫及培訓隊經費,主管機關尚在審查中,今年開始在1-3月期間的各項活動,皆由本會自籌款先行支應:
包括培訓隊伍赴北美、瑞典、西班牙、德國、芬蘭、匈牙利,以及剛拿下兩面銅牌的泰國亞洲青年暨青少錦標賽⋯⋯等,
每場比賽、每次集訓,協會都盡全力支援。然而比賽數量非常多,經費卻是有限;

自105年12月接獲主管機關函知表示:本會過去開放選手自費參賽乙節,事涉國家代表隊獲獎後之獎金、兵役、升學等問題,
錦標賽不宜再開放自費。
因此本會於前述兩次選訓會議和最近一次理監事會議中,正積極進行研議各項辦法的修訂。
本次世青參賽決議的過程中,因時間延宕、程序問題造成的困擾,
本會向各教練、選手們表達最深的歉意!
未來我們會努力改進,也期待擊劍人能團結一心,共同來參與,為選手們爭取更多舞台和資源。
感謝大家!
 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